甜粥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故事”,而已

       十年后

       尚九熙领着刚放学的女儿在路边买冰糖葫芦

       何九华扶着怀孕的妻子缓步走过

       尚九熙牵着女儿让出了身侧的路

       何九华抬眼看向低头逗弄女儿的尚九熙

       点头道       “你好”

       何九华走远后,尚九熙抱起女儿走向反方向的路

       许久,说了一声        “再见”



       何九华给大家买水的时候会给尚九熙带一份

       何九华请大家吃饭的时候会叫尚九熙一起

       何九华订大褂的时候会帮尚九熙挑一个颜色

       尚九熙觉得何九华爱他

       何九华和女朋友终于分了手的时候

       尚九熙想,至少他应该是喜欢他的

       结婚时,新娘身侧站着的何九华幸福的微笑

       宴席散场,刘筱亭去拉醉倒在桌子上的尚九熙

       触及手臂是湿润的热意

       “为什么他什么都没给过我,我还要这么难过”



       七岁的尚九熙笑弯了眼睛站在何九华面前

       “你不会喜欢我吗?那我教你好了”

       十七岁的尚九熙笑意盈盈的站在何九华身后

       “还不会喜欢我吗?我会更耐心的教你的”

       二十七岁的尚九熙从何九华身边路过

       “我学会了”

       手腕从何九华手中挣脱

       “好巧,我也学会了”

       “不再喜欢你”



       如果周身都是黑暗,我该如何逃脱

       何九华将黑暗撕裂,照进一道光

       尚九熙伸出手去够

       裂痕在一瞬间痊愈

       “别误会”

       “我只是让你见一见光”



       何九华走的时候告诉尚九熙

       “等我回来了,永远在一起”

       尚九熙说“等你回来”

       何九华高中状元回乡时

       尚九熙领着一身红装的新娘介绍他

       “这是我哥哥,知道我大婚特意赶回来”

       何九华悄悄收起手中的聘帖

       “当然了”

       “我可是你,最好的哥哥”



       “九熙,今晚月色真美”

       “何九华,夏天结束了”



       何九华今天旷工了

       何九华今天超速了

       何九华今天闯红灯了

       何九华赶到机场了

       “留下来”

       看到那个身影时,他想这么说

       那个女孩迎着尚九熙宠溺的眼神撒娇时

       何九华收回了迈出去的脚步

       “一路平安”

       何九华在心里这样说

评论(4)
热度(19)

© 甜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