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粥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南方落雪,北方落雨

       “如果能有奇迹出现,或许我们就能在一起了”,这是分手那天,何九华对尚九熙说的话

       尚九熙一直在想,究竟什么才能算奇迹呢?像他们一样在这个俗气的时代抵住各方压力相爱?可终归也摆脱不过父母苦苦哀求最后分开的俗套结局

       分手以后,何九华去了很多地方,为了寻找一个奇迹,世界不乏奇迹,只是一心寻找时又全部消失,从怀揣希望到崩溃最后麻木,何九华留在了南方

       “何九华,北方的天真冷啊,为什么你在的时候我感受不到呢?”

       “尚九熙,南方的天真暖啊,为什么我很想有你在的北方呢?”

       我们分隔两方,或寒冬凛冽,或暖阳如春,山南水北无逢期,或许往后许多年,我们有着不同的生活,但一颗支离破碎万分牵挂你的心,是我们在这凡世里剩下的唯一牵连,如果没有奇迹发生,就任它

       窗外悠悠扬扬飘起了雪,人们惊叹着奔出家门欢笑嬉闹,何九华打开窗,伸手接住一片雪花看它在手心融化,眨眨眼,眼泪蓄满眼眶

      “尚九熙,南方落雪了”

       尚九熙走在北方萧瑟的街头,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浇了个透,呆呆看看行人裹紧羽绒服咒骂这奇怪的天气,奔涌而出的泪水融化进雨水里

       “何九华,北方落雨了”

       没有约定,一个飞机一个火车,在中点转站的车站,一个转身,目光穿越重重人海相遇

       没有穿越人海奔向对方的戏码,他们只是看着对方在人海的另一边,笑着笑着,忽的落下泪来

       纵使分开许多年,我也不会忘记你,我们从未失去彼此,只是少了一个见面的理由而已

      

       “何九华,北方的冬天落了雨,没有你,这是我第一次感到冷”

       “尚九熙,南方落雪,但现在我不冷了,你也不会了”

       “奇迹发生了吗?”

       “嗯”

       “所以……”

       “我们会好好在一起”

       南方落雪,北方落雨

       这不算奇迹

       真正的奇迹是经历了世俗的摧残,我依旧在寻找一个不远万里前来见你的理由

       然后穿过人海又相遇

评论(4)
热度(30)

© 甜粥 | Powered by LOFTER